英语教育研究所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南航外国语学院访问:1156

英语教育研究所 ——所长:王秀文

英语教育研究所由外国语学院大外部和英语系的优秀师资构成。南航民航英语是江苏省特色专业,大学英语课程是国家精品课程,也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研究所成员都是具有丰富教学和科研经验的教师,其中博士4名,教授1名,副教授16名,科研实力比较雄厚。

英语教育研究所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根据中国大学英语教学的现状和中国学生英语学习的特点,运用语言学,心理学,二语习得,外语教育以及语言测试的理论来研究大学英语教学和科研中所面临的问题,为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借鉴;同时,加强大学英语老师的沟通和交流,在搞好教学的同时,增强大学英语老师的科研意识,并借助此平台,为大学英语老师提供学习,培训,申报项目等机会。使大学英语老师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得到双丰收,为提高我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尽一份力。

主要研究方向:

(1)第二语言习得:主要研究学习动机,学习策略,母语对英语学习的影响以及第二语言与英语的比较等;

(2)计算机辅助英语教学:学习环境,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英语多媒体教学模式,网络和课堂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研究以及视听说课的改革等;

(3)大学英语教师发展研究:改革形势下大学英语教师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大学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研究以及相关条件研究;

(4)跨文化交际研究:中西方文化对比,在课堂教学中融入文化教学等研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