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鼎民院长与新生研讨外语学习的魅力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南航外国语学院访问:1285

2010年11月16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院长吴鼎民教授为学院10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外语学习的魅力”的新生研讨课。新生研讨课是在国内外众多知名高校普遍采用的新生教育方式,此次研讨课也是学院10级新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新生更加了解学院,了解专业,增强他们的专业认同感。
在研讨课上,吴院长回顾了学院的发展沿革,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所在专业的设置背景和建设目标,介绍了学院历届毕业生的去向和发展轨迹,为学生的就业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另外,吴院长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外语学习和教学经验,细心为学生剖析了外语学习方法,引导学生走出学习误区,攻克学习难题,更好的从听、说、读、写、译等各方面提升外语水平。结合游学的经验,吴院长还为学生展示了一系列充满异域风情的照片。在一阵阵惊叹声和掌声中,学生们对外国语言、文化的兴趣更加高涨。
在研讨中,学生们了解到,吴院长不仅在外语学术上有着深入的研究,也推动了外语教育的改革发展,更让同学们感到亲切的是,他兴趣广泛,热爱生活,多次在校内外文艺类比赛中荣获佳绩。这累累硕果,不仅展示了吴院长广博的学识,丰富的阅历,更为同学们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树立了榜样。
此次研讨课在“爱校,爱专业”的主题下展开,为新生近距离接触名师,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和就业方向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有了目标,剩下的便是同学们帆起桨落的努力了。通过此次研讨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高中的学习模式中走出来,走进崭新的、充满魅力的大学学习中去,为自己,为外院,为学校创造更多更难忘的精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