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级本科生举办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南航外国语学院访问:1124

11月21日晚,由外国语学院08级主办的大型招聘类活动“非聘勿扰”在将军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闪亮登场。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5位应聘者和12位企业代表联手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职场遭遇战。
“非聘勿扰”模仿当下火爆银屏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苛刻的女嘉宾摇身一变成了严厉的企业代表,而男嘉宾的角色则改成了应聘者。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聘之初体验,聘之再判断,聘之终决选。在整个过程中,5位应聘者一一上台接受12位来自民航、外贸、教育等领域的企业代表的犀利“盘问”,双方在斗志斗勇中寻找心仪的“另一半”。此外,活动邀请了学生处徐川老师和职业生涯规划中心白茹老师担当求职顾问,力求在趣味性之余,增强本次活动的专业性。
活动在6点半准时拉开帷幕。12位企业代表正装登场,分列两排,占据舞台左右,架势十足。五位应聘者风格各异,他们中大多对自己的性格特点有正确的认识,对于自己的意向行业也相当坚定,同属大三的他们已经定位好了职场坐标。尽管有些同学是第一次登台,难免会有语塞额尴尬,但走在通往职场的道路上,他们又为自己增加了必胜的砝码。
活动过程中,不能不提的是企业代表的精彩表现。尽管还是学生,但是深谙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道理,他们在揣摩招聘单位心理方面有了不少研究,层出不迭的犀利提问着实让应聘者不知所措。叶巧妮的英语口语对话难住了不少应聘者,在场唯一一位非本院的男同学幽默的提问也让人印象深刻。
整场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每个应聘者都拿到了模拟聘书。活动最后,由白茹老师做点评。她让12位企业代表总结了他们所认为的企业真正看重人才的地方,以此来作为活动的尾声。同时她也指出活动的不足之处,虽然活动形式新颖,但在真实的招聘过程中,往往是岗位供不应求,只有真正出色的有准备的应聘者才能在应聘中出类拔萃。
作为即将走上职场的大学生,“千里马”和“伯乐”的博弈是我们迟早要面对的。打有准备的仗,才能在应聘中赢的精彩。
(顾佳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