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联系制度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南航外国语学院访问:1286

为深入贯彻“服务、引导、管理、树人”的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学生学习、生活及思想状况,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畅通信息渠道,增进工作交流,创建优良学风,提高学生全面素质,特制定本制度。
一、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联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总负责,党委副书记和教学副院长具体负责,各年级辅导员具体组织。
二、每学期初召开一次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联席会,总结上学期工作,研究新学期计划。
三、平时根据需要不定期的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联席会,沟通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工作方法,坚持因材施教,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
四、辅导员每周至少要深入课堂四节课,主动加强与任课教师、班主任的交流和沟通。切实掌握学生课堂出勤率、课堂纪律以及学习态度、学习风貌等情况,提高学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班主任、任课教师要主动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与辅导员沟通,共同做好学生教育工作。
六、每学期至少召开三次以年级为单位的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代表联席会议,针对出现的阶段性问题和特殊现象专题讨论,交流信息,研究工作办法和对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