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实施细则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南航外国语学院访问:1174

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切实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现决定在我校一、二年级学生中开展晨读活动。

一、晨读要求
1、晨读时间:周一到周五早晨7:00~7:30;
2、所有学生须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晨读,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者须提前向辅导员请假;
3、自觉遵守晨读场所的学习秩序,不得随意走动,影响他人学习;
4、晨读期间不得将早餐带入晨读场所,保持晨读场所清洁。

二、实施办法
1、各学院相关学院辅导员制作晨读签到册,由学生干部负责签到,晨读签到负责人必须在6:50前到达指定教室,学生干部必须做到认真负责,准确记录,严禁徇私舞弊。
2、晨读情况每天汇总报辅导员,辅导员每周至少抽查两次。
3、出勤情况作为评优评奖的依据。一学年累计旷读达五次以上者取消该年度评优评奖资格,迟到两次按旷读一次处理。
4、旷读两次按照旷课一学时计,累计到相应旷课学时数,将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处理。
5、各学院可增设一名学生助理协助辅导员处理晨读事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