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宿舍文明公约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南航外国语学院访问:1888

一、 安全防范规范
1. 爱护消防设施、设备,不得私自使用宿舍区的消防设施、设备,严禁私拆防火、防盗等安全防护设施。
2. 严禁私接电源、私拉室内电视天线、网线,禁止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热杯(器)、电热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3. 严禁使用酒精炉、煤油炉等,严禁燃点蜡烛等各种明火。
4. 严禁将易燃品、易爆品、化学药品、易腐蚀品等各种危险物品(如烟花炮竹、硫酸等)带入宿舍区内。
5. 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防火防盗。出入寝室要随手关门,提高警惕、保管好个人物品,门、窗、玻璃坏了要及时报修,协助管理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发现事故隐患或发现可疑陌生人在宿舍楼内逗留应及时报告。
6. 不得私自留宿外来人员,所有钥匙仅限本人使用,不得外借,大件物品包裹出入宿舍应接受检查。

二、 卫生清洁规范
1. 各宿舍应保持整洁,值日生每天打扫本宿舍卫生。
2. 勤通风,保持宿舍空气清新。
3. 公共场所不准乱倒污水、不乱扔杂物、不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
4. 不将剩饭菜倒入水池、厕所。
5. 严禁向窗外扔杂物、倒水。

三、文明行为规范
1. 宿舍内严禁喝酒、吸烟、赌博、起哄、摔砸酒瓶等杂物。
2. 住宿学生应保持宿舍安静,严禁大声喧哗、吵闹,影响他人休息。
3. 不准在宿舍区及走廊内打球、踢球,不准在走廊及公共场所摆放杂物。
4. 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就寝,按时起床,严禁夜不归宿。
5. 严禁在宿舍内观看不健康光碟,严禁浏览不健康网站。
6. 按指定的寝室、床位住宿,不得随意调换床位和宿舍,不得随意搬动床位。
7. 不准私自移动、调换、搬出宿舍内的公共财产。
8. 不得在宿舍楼内出售各种物品。
9. 亲友来访,须出示证件,登记后按规定方可进入宿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