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安全管理有关制度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南航外国语学院访问:1093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意识,维护我院全体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通过自助、互助的方式保障生活稳定,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学生寝室每日安全检查制度
1.大寝室每天每人轮流在熄灯前检查确保大门、阳台门、窗户、厕所及热水器安全关闭。如发现可疑或危险情况应立即向宿舍管理员报告,确保全寝室同学的人身财产安全。
2.制作安全检查表格贴在客厅,由当天负责同学划勾登记。
3.出现公共财物老坏现象及时登记,由大寝室长统一向宿舍管理员报告,及时解决问题。

二.学生寝室查夜制度
1.由每个小寝室长负责每日检查夜宿情况,如发现当夜未请假而夜不归宿现象应立即向大寝室长及辅导员汇报。
2.寝室长负责每日熄灯前检查大寝室夜宿情况,如发现未请假而夜不归宿现象应立即向辅导员上报。
3.年级中心组生活部负责组织每月住宿情况抽查,对晚归、深夜喧闹及夜不归宿现象进行如实反映并做相应记录。

三.离校请销假制度
1.因特殊情况需离校的同学应至少提前三天向辅导员请假,获得许可后填写假条。不得出现欺瞒或与事实不符现象,返校后及时至辅导员处销假。
2.请假得到批准后,应在宿舍管理员处进行登记;并及时向大寝室长、小寝室长请假并说明情况。

四. 奖惩制度
1.住校学生未经许可夜不归宿或在校外租房居住者,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第三章第二十五条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2.如辅导员或生活部抽查发现未经许可夜不归宿者,而无人汇报情况,则追究该生所在的大寝室长小寝室长责任;责任人取消年终评优评奖资格,在年终综合测评中扣除相应分数。
3.如大寝室长发现未经许可夜不归宿者,而小寝室并未及时汇报,则追究该小寝室长责任;责任人取消年终评优评奖资格,在年终综合测评中扣除相应分数。
4.对于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制止危急事件的发生,学院将视情况给予汇报人通报表扬,在年终综合测评中奖励相应分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