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60周年“名家讲坛” 陈坚林教授报告会

2012-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59

题 目:外语教学研究与研究方法

报告人:陈坚林教授

时 间: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下午15:00

地 点:将军路校区外语楼国际会议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坚林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上海外语电子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国家级外语学术刊物《外语电化教学》副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学与翻译。 主要讲授课程:翻译实践、应用文翻译、外语教学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外语教学管理与课程设置等。主要学术成就有:专著《现代英语教学——组织与管理》、《现代外语教学研究——理论与方法》、《计算机网络与外语课程的整合——一项基于大学英语教改的研究》等;编著的各类教材有《出国留学英语强化写作教程》、《上海市通用外语中级英语教程》、《实用汽车英语》(该教材获上海发展汽车工业教育基金会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新世纪雅思听力突破》、《实用雅思听力》、《实用雅思写作》;主编或编著的词典有《学生英汉活用词典》和《英汉出国考试词典》;编导的外语教育音像作品有《最新自学英语国际音标》、《英文书写》以及20集《新世纪小学英语动画片》(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重点外语教学节目,并获得2002年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科技教育奖,教育教学类一等奖)。此外,还发表了《正确掌握外语教学研究中的变量与变量关系》、《从辅助走向主导 – 计算机网络外语教学发展新趋势》、《关于“中心”的辨析》等论文40余篇。

 

科协 外国语学院

2012年10月1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