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学院李桂南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2012-11-09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247


     10月26日,广西师范学院李桂南教授专题讲座“新西兰英语与变体”在将军路校区外国语学院教室举办。李桂南教授为中国社会语言学会会员、广西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广西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江胜教授主持了本次专题讲座。

    教授的语言轻松幽默,他从发音和语调方面提出了一些学英语的方法,通过一系列有趣的例子来表明通过不同的语调区分不同的意思的重要性以及实用性,提出了English is an intonation language while Chinese is a tone language这一观点,针对英语学习给出了相应建议;引出英语与变体这一概念并详细介绍新西兰英语、毛利英语以及新加坡英语等,通过一些有趣的问题导入话题,结合生动的例子,从历史、移民、地理等各个角度分析了新西兰英语以及毛利英语形成的原因及其语音特点和语法特点。李教授针对英语变体这一现象进行了相应的总结,指出,由于各种原因,英语变体的现象很正常,我们要做的是认识语言发展带来的变体并掌握它,他也对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寄予了深切的期望。整场讲座气氛愉快,令台下的同学笑声不断。
    何江胜教授做了总结发言,称这次讲座为“一股清风”,得以让大家接触到“原生态的英语”,他赞赏李教授的英语发音标准、举例生动、内容诙谐,并代表学院对李桂南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