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文学研究所举办英美文学学术沙龙

2012-11-09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44

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文学研究所在将军路校区会议室举办英美文学学术沙龙。英语文学研究所所长石云龙教授主持了沙龙,相关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共有陈向俊、姜礼福、潘玉莎、孙睿超、邵珊等五位青年教师担任主题发言人,他们从论文选题思路、国内外研究评述、论文框架结构、主体内容以及研究结论等几个方面对自己的论文做了展示。论文均以具体文学文本为依托,主题涉及叙事策略、伦理学、后殖民生态批评学等多个视角。
    石云龙教授从多个角度对各发言人的论文做了点评,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审稿心得,指出投稿论文在主题选择、引言书写和全文框架等方面的注意点。
    在场师生围绕论文选题、论文内容等相关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充分交流了各自的学术观点。
    本次学术沙龙圆满结束。在座的教师和研究生都表示收获良多,认为此类沙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学习交流,探讨提高的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