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江胜教授受邀举办“哈姆雷特的独白与西方人文精神”讲座

2016-11-0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959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人文素养,拓展国际视野,10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何江胜教授举办了以“哈姆雷特的独白与西方人文精神”为主题的“贤外之音”讲座。英语系教师王孝存、孙睿超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近四十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中,何江胜教授以莎士比亚剧中人物哈姆雷特的两段独白为切入点,将大家引入了对西方人文精神嬗变的思考中。何江胜教授从古希腊苏格拉底的“认识你自己”、普罗泰戈拉的“人是万物的尺度”著名的哲学命题开始,讲述了西方人文精神的开启,再到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启蒙运动时期、十八世纪、十九世纪、二十世纪西方人文精神的在文学和社会中的传承和发展。讲座内容丰富,涉及西方文学、哲学、社会等方面。他还剖析了中国儒家思想、道家学说、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南航大的“培养高素质公民和未来的开拓者”目标中所推崇的人文精神。
      讲座现场,何江胜教授多次提出问题引发同学思考,与同学互动,其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的文学知识、严谨的治学精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一致好评。讲座期间,何江胜教授鼓励外语专业的学生,在提升专业语言技能的基础上,要注重中西文化知识的丰富、哲学和文学知识的加强、人文素养的提高。
      “贤外之音”系列活动是我院开展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邀请专家、教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增长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增进师生间的良好互动。讲座目前已开展数期,得到了院内和校内师生的广泛好评。我院将会在既有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举办“贤外之音”系列讲座,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