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深入宿舍亲切看望2017级新生

2017-09-05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60

9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党委书记刘健荣、党委副书记梁薇,深入2017级学生宿舍慰问新生及家长,第一时间送去学院的问候,聊聊家乡,聊聊兴趣特长,在嘘寒问暖间缓解学生初来乍到的不适应和思乡之情。

院长一行来到男生宿舍,聆听了同学们入学的趣闻轶事,屡次向新生强调自我独立的重要性。范院长说:“口语需反复地practice(练习),从而达到automatic(自动)”。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时时嘱咐大家要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环境,为即将到来的军训及之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院长一行前往女生宿舍,对初次出远门和初次住校的新生,给予了更多的关心,一方面让家长放心,学校学院拥有很高的软硬件设施;一方面叮嘱学生们要独立,学会适应,在学习之余也要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如加入一些社团组织。既要好好利用学校创造的良好外部条件,又要通过自身学习和实践积累有利内部条件。

有关专业学习,范院长强调“课堂学习大部分集中于教材,而我们外语专业所需要的远远不止这些,不同于高中学习,大学学习更需要注重独立学习,不仅要读专业书,也要读‘书,以此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在整个走访过程中,领导们耐心地回答新生和家长每个问题,和蔼亲切的态度感染着每一位新生,寝室里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谊。

学院领导们深入学生宿舍,亲切地了解新生动态,不仅拉近了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新生和家长们也纷纷对学院领导的来访以及学院为他们营造的良好氛围表示由衷的感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