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国语学院举办“回顾十八大,展望十九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7-10-26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39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迎接十九大的到来,回顾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成就,同时展望十九大后我国未来的发展,激发学生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特色,以团总支、团支部为单位举办了“回顾十八大,展望十九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5级举办了“十九大精神之我解读”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关于十九大概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相关介绍拉开帷幕,各团支部进行了十九大知识的学习,从观看主题纪录片到结合专业特色用英文讲述十九大新闻热词结合个人理解阐述观点,了解中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飞跃。通过知识问答和“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等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的理解和对十九大划时代意义的领悟。

 

16级举办了“迈进新时代,喜迎十九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以互动的方式讲解了十九大热点知识,从现场英文翻译十九大热词,立足专业实践,提高专业认同感,到班级模拟十九大会议,讨论社会热点问题,表决推荐出班级最佳议题;从观看《建党伟业》电影到“十九大精神我来说”——团员赛课活动,熟悉十九大的相关内容,理解会议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深入贯彻落实党在十九大上对于当代青年学生提出的一系列要求,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17级举办了“我说十九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联合组织了“一心向党,逐梦中国”知识竞赛和十九大主题团课,观看了纪录片《领航》,通过真实的视频图片让同学们感受到十八大以来祖国的繁荣昌盛,充分普及了关于十九大的党的知识,干货满满而又富有生趣;展开了“十九大”版谁是卧底游戏,以游戏的形式融入十九大关键词,如“苍蝇”、“老虎”等热词,寓教于乐在思维的碰撞中进一步感受十九大与当代大学生息息相关。

“回顾十八大,展望十九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当代大学生必须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自觉地把个人理想与民族振兴、国家命运紧紧地连在一起,把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为接力中国的辉煌征程而努力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