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简介

2018-05-15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2088

大学英语教学部和研究生外语教学部成立于2005年,于2009年合并为大学外语教学部。承担了全校公共课教学课程10%的教学任务,研究生外语教学部主要负责全校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的英语、日语、法语、俄语及德语的教学工作。

教师队伍:大学外语教学部现有教师61人,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10%以上的教师目前在职攻读博士学位。

教学特色:我院的大学英语课程始终坚持以改革促建设,20年来,大学英语教学团队齐心协力,对课程进行了三次大的改革。通过教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基于现代网络技术和多媒体,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多方位改革,解决了众多教学问题和矛盾,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果。CET-4通过率保持在95%-99%之间,连续多年在省内和原航空部院校名列前茅。1995年“大学英语”被评为江苏省一类优秀课程,改革成果“建立一个科学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997年)、“大学英语分级、分类、素质培养模式”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01年)。新增的“大学英语四级后续分方向系列课程”被评为江苏省二类优秀课程(2002)。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成为国家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学校、大学英语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在学生网上评教中,大学英语教师授课的优秀率逐年上升,大学英语已成为全校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之一。

“十五”计划以来,研外部不断探索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取得丰硕成果。2007年,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被评为江苏省优秀课程;2008年,“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学位英语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获南航“十一五”建设立项。教学部也分别在原国防科工委系统高校外语教育年会以及江苏省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上介绍我院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的经验。

科研成果:近年来,大学英语教师承担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扩展项目课题2项;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项目课题1项;江苏省教育厅教改课题2项;江苏省精品教材立项1项;获得校青年科研基金项目13项;南航教改项目3项。我院主编大学英语教改教材2部,分别评为全国大学英语推荐使用教材和国家级精品教材。我院教师参与主编的《新时代交互英语视听说教程》被评为“十一五”和“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我院教师参编的《新时代交互英语》也被评为国家精品教材。

研究所:在学院的整体规划和领导下,近年来大外部教师积极参与建设各专业研究所和研究中心。英语教育研究所、翻译研究所、外国语言研究所、欧洲语言文化研究所、中西文化对比研究中心、认知语音学实验、英语写作研究中心等机构相继成立并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大学英语约课系统:http://211.65.99.100:81/login.php

新视野/新标准英语:http://211.65.99.101:8080/index.php?Horizon=147ae636a19fb2b79d53aa37be852f7b

新时代交互英语:http://211.65.99.100/web/

新理念大学英语:http://211.65.99.101:8089/NPELS/Login.aspx

大学英语资料下载:http://211.65.99.99:8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