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座谈

2019-05-1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40

5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到外交部新闻司原司长、外交部前发言人、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沈国放先生,来院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座谈,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主持,副院长徐以中、专业老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伊始,沈国放结合自己丰富的外交经历针对当前国际形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将当前国际形式的特点主要浓缩为“三个不确定因素”及“两个上升”:国际关系不确定因素、美国对外政策调整的不确定因素、中美关系的不确定因素;中国国际影响力依然上升、国际上对华负面声音上升。面对这一形势,沈国放建议中国青年仍需保持清醒头脑、埋头苦干、专注学业,为中国在国际上站稳脚跟贡献力量。

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沈国放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美国人是否愿意看到朝鲜半岛无核化?国内高校如何通过实践培养向国际组织输送人才?如何提高国内新闻媒体话语权?如何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外传播影响力?东西方青年人优劣势和做一名外交官对翻译能力的要求等,沈国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国别与区域研究座谈涉及国际政治形势、教育、文化、传播等多个领域,加强了我院师生对于当前中国国际形势的深入了解,审时度势传播中国文化,助力我院国际化人才培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