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爱学‘习’”接力活动热力“开跑”

2019-05-09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19

为强化思想引领、创新教育途径,外国语学院在本科生及研究生中开展“外院青年爱学‘习’”接力活动,鼓励青年学子结合学院特色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精神等,通过学“习”活动强化青年学生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引领优秀学风建设。5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接下第一棒率先“开跑”,于学院52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我爱祖国 奋励前行”的爱国纪录片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内容为《航拍中国第二季——江苏篇》。这部被海外华人盛赞的 “每一帧都美到想唱国歌”的纪录片,镜头驰骋于江苏山水之间,捕捉特色苏韵文化,以丰富的笔墨展现当代中国新气象,进一步激发党员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意识。

观影后,支部书记陶倩首先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她表示在建国70周年之际观看纪录片《航拍中国》具有重要意义。跟随航拍镜头,能够直观感受中华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种使命感油然而生,当代青年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随后,其他学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想。陶然雁同志在看到溧阳天目湖的航拍镜头时格外激动,她联想到我校在溧阳新建的天目湖校区。学校的壮大与发展也是国家发展的缩影,未来我校将为祖国输送更多的人才,实现南航担当。余雪姣同志表示片中兴化的垛田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谈到一个城市的发展,可以依靠其传统文化底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继往开来,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中汲取养分、生根发芽,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

本次爱国纪录片观影活动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党员的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走出校园、迈上工作岗位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将爱国之心落实到具体的实际行动上,为建设大美江苏,大美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外院青年爱学‘习’”接力活动将持续“开跑”,后期学院各个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均会接过神圣接力棒,努力跑出外院青年学“习”加速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