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爱学“习”之五四学“习”

2019-05-14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71

2019年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5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五四学‘习’”活动。在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樊梦郡同志的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辅导员盛嘉贤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樊梦郡带领全体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细致的学习,她表示青年学生应当牢记习总书记殷切的嘱托,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将习总书记的寄语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党员同志们首先对五四精神的内涵发表了自己的理解。阮玉玉同志对爱国精神进行了解读,她结合新时代、新时局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在新时期下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华露露同志强调了奋斗的重要性,她表示青春奋斗,不可落后,青年人的奋斗将会直接影响国家未来,青年强则国家强。王冬年同志与崔润虹同志从实际出发,认为青年学生一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建设做贡献;二要关注全球态势,作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专业学科特色进行学“习”分享。日语系学生朱娇娇表示在学习国外思想文化时,一定要理性判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英语系学生王潇潇、俞秋彤、魏如萍就如何利用语言优势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发表了见解,她们认为英语学习者应当利用好对外交流的机会,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使多种文化相互融合。袁丹同学表示外语学习者应当坚定信仰,站稳脚跟,多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多多参与党建活动,加强意识形态建设。

最后,辅导员盛嘉贤对此次学“习”活动作出总结。她指出学生党员要积极向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学习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接触西方文化时做到理性判断; 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与时俱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知行合一。

本次五四学“习”为“外院青年爱学‘习’”接力活动的第二棒,经过热烈而深刻的谈论学习后,全体成员收获满满,更加坚定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明晰成长成才的道路与途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