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赴日实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9-05-28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517

5月27日下午,前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园丁励志奖获得者陈俞仿在学院111教室,就其本年度赴日本“汤布院黎明温泉旅馆”实习近四个月的所见所思、所感所获,为日语系同学们呈献了一场精彩的经验交流分享。分享交流会由学院现任学生会主席、日语系孙静雨同学主持,日语系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

在经验分享阶段,陈俞仿主要围绕实习介绍、语言学习、文化差异和工作经验四个方面展开,对实习地的环境与工作内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分享了面对异文化冲击和独立生活等一些初涉世的体验与感悟,更不忘在分享过程中穿插讲述一些使人捧腹却又发人深省的生活片段,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

陈俞仿指出,既然来到日本,就应当敢于张口,大胆锻炼日语口语水平;而“保持乐观心态,克服情绪,虚心融入当地风土人情,全身心投入工作”则是她克服环境切换带来不适的秘诀。这段赴日实习的经历不仅仅是一次初涉职场的试炼,更是一次零距离接触日本文化氛围、提升个人日语水平的良机。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实习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新思路,也帮助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坚定加强专业学习的决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