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学百家▪语道万里”大讲堂正式开讲

2019-05-27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78

5月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外学百家▪语道万里”大讲堂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讲。“外学百家▪语道万里”大讲堂是外国语学院精心打造的一个思政教育平台,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人生信仰等方面所关注的、所需要的,多角度、多方位开讲思政课,一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领,一方面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

大讲堂首场讲座特别邀请到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院长吴鼎民教授,为学生讲授“青春追梦,勤学致远”。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主持,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鼎民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说明了专业的建设离不开国家的建设与发展,个人的发展亦是如此。大学生正值青春年华,个人梦想要与时代发展和祖国建设的需要相一致,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力量。接下来,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语专业,以及学院对外语人才的培养要求,通过往届毕业生的实例,向同学们强调了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最后,他对未来提出了展望,表示外语是一种与国外交流的工具,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大家要在了解外国文化的同时无忘中国文化,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跨文化交流能力。

整场讲座吴鼎民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对自己所学习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加了专业认同感,坚定了“青春追梦”的决心,明确了“勤学致远”的路径。

 

嘉宾简介:

吴鼎民,曾担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长期从事大学英语教学与研究。担任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改示范点负责人。曾两次参加教育部教学改革全国巡讲团,多次应邀在教育部高校英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讲课,主编多套教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