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9-05-30作者:姜礼福 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55

为了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能力,助力我校一流外语人才培养,5月28日外国语学院在322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教务处孔垂谦处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兵院长、自动化学院王晓琳副院长莅临指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副院长刘长江以及英语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刘长江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左彤云书记代表范祥涛院长和学院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外语学院专业建设的支持。其后,英语系负责人简要汇报了英语专业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所取得的成就、发展中遇到的挑战以及未来发展计划。三位专家肯定了英语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然后分别针对专业发展思路、理念凝练、资源整合、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热烈参与讨论。随后,孔处长发表讲话,对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面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业建设需要学院院长和书记的大力支持,同时专业建设人人有责,需要每位教师深度参与,并鼓励外语老师争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者和示范者;孔处长结合我校特色文科、精品文科的需要,对英语专业给予高度认可,提出从全校发展的战略高度发展英语专业,认为一流英语专业将是我校国际化和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他还提出建议,认为英语专业应当继续依托我校“三航”特色,坚持特色发展,突出语言学习的实践性以及教改的引领性。

  

  

最后,刘长江副院长对三位专家高屋建瓴的指导再次表示感谢,认为本次研讨务实高效,意义深远,是英语专业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求英语系基于本次研讨,认真总结、统筹规划、立足长远、瞄准特色、争上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