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明星”大讲堂——翻译公司面对面

2019-06-11作者:刘凡玉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05

继“企明星”大讲堂——外贸企业面对面后,学院就业工作不断推进。5月3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企明星”大讲堂第二期——翻译公司面对面,对江苏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走访实践活动。本次走访实践由辅导员刘凡玉带队,具有就业意向的本科生、研究生共同参与。

江苏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1996年初,总部位于江苏南京。作为领先知识产权全球化服务的提供商,舜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知识产权解决方案;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专利翻译公司,舜禹旨在为客户实现知识产权全球化目标和商业价值。该公司在全球知识产权服务领域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实现了公司业务与规模的跨越式发展,并与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诸多知识产权跨国机构展开了广泛的合作。

活动伊始,在人力资源部经理唐丽杰的带领下,学生进入舜禹大厦,对公司的主要部门布局、业务分工进行观摩和学习。在随后的分享会上,人力资源专员谢影详细介绍了公司实力、旗下品牌和人才战略,指出公司目前在英语笔译、日语笔译、驻队口译、市场助理、项目助理岗位都有招聘计划。唐丽杰重点讲解了公司的选聘模式,选聘是以“笔试加面试”的形式进行考核,其中笔试由公司结合人才需求自行制定,难度系数较高;面试则注重考查应聘人员的沟通能力、抗压能力、服务意识等综合素质。

本次走访实践的特别嘉宾为我院2010届英语(民航方向)和2016届日语专业的毕业生,作为目前在舜禹任职的优秀院友,她们就职业发展经历和行业从业感受进行了分享。活动最后,舜禹集团总经理单杰也来到了现场,作为南航校友,他肯定了我校的优良学风和求学态度,鼓励同学们能多多了解专业对口行业,早做就业准备,同时对同学们加入舜禹表示热烈的欢迎。

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知识产权国际化、本地化翻译的需求与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多年来外国语学院也为舜禹输送了多名优秀毕业生。本次企业走访实践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于所学专业应用领域、就业方向的认知,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中,不断激发学习热情,更加明晰了未来的目标与发展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