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援藏干部讲党课

2019-06-12作者:李林泷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287

6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我校首位援藏干部、原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潘顺荣同志面向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使命、责任、担当——我的援藏时光”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及党员教师、学生共90多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潘顺荣从“肩负使命,奔赴高原”、“硬扛高反,调整状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世界屋脊,精神高地”、“精彩人生,在于挑战” 五个方面讲述了两年来的援藏经历和感悟。援藏是体现祖国关怀、民族团结的伟大事业,潘顺荣与大家分享了他从平原到高原、从繁华到贫困、从富氧到缺氧、从熟悉到陌生的难忘经历,在西藏的700多个日日夜夜里,虽然面临高原缺氧、身体不适等诸多困难,但他始终以“缺氧不缺精神,吃苦不讲条件”的实干精神,迅速转变工作角色,充分发挥所长,积极投身工作,为西藏加快信息化建设做出了贡献。他勉励广大党员学习“老西藏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她对潘顺荣深入藏族聚集区建功立业的精神和勇气表示敬佩,号召全院师生党员向潘顺荣学习,在学习与工作中要肯吃苦、敢承担、讲奉献,以积极主动、务实创新的态度做好学问,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本次党课是外国语学院“强立德树人之根 展中国话语之魂”党建系列活动的“第三讲”。该活动系学院为建设“五强”基层党组织,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基层党建形式的探索与实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