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素养公开课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2019-06-18作者:林夏冰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520

6月1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素养公开课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本次公开课主讲嘉宾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五四评优校十大杰出青年、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子杨名媛。辅导员盛嘉贤主持本次活动,2018级本科生共同参与。

杨名媛围绕“Plan”“Health”“Enjoy”三个主题进行分享,结合十杰答辩经历,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求学历程。在“Plan”方面,杨名媛从绩点的重要性出发,提出设定目标必须短期长期相结合,并在出国留学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宝贵意见;在“Health”方面,她打趣“吃饱睡好才能打得过别人”,鼓励同学们要少熬夜、加强锻炼;在“Enjoy”方面,她提出要做有梦想的人,珍惜大学时光,多参加社团活动,多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自己所喜欢的事上做出成绩。

活动最后,辅导员盛嘉贤首先对杨名媛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随后进行了期末考风考纪动员。她提出期末考试不仅是检验专业知识的考试,更是检验道德品质的考试。面对考试,一要满怀信心,明确目标;二要沉着应对,从容复习;三要铭记规则,恪守诚信。同时预祝全体同学期末考试顺利,在这场道德品质的考试中取得满分。

此次素养公开课以优秀学子为主讲人,通过传精神、传理想,帮助低年级学生坚定信仰,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考风考纪动员大会的圆满举行也是学生诚信教育的重要一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