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范祥涛院长当选江苏省翻译协会副会长

2019-06-20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158

近日,江苏省翻译协会第七届代表大会暨新时代翻译与翻译教育研究高峰论坛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江苏省翻译协会主办,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相关翻译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对新时代翻译研究和翻译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共同见证了新一届省翻译协会领导机构的产生。我院范祥涛院长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早期中国历史典籍的英语转译与传播”的主旨报告,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

江苏省翻译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要协会领导,原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现浙江大学人文资深教授许钧教授当选为名誉会长,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刘成富教授当选为会长,我校外语学院范祥涛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大会还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包含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等。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持续提升翻译研究和教学质量,培养了一大批翻译精英,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学院教师主持翻译学国家级、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5项;学生在省级以上高水平翻译竞赛中获奖30余项,承担国际会议和赛事翻译百余人次,优秀毕业生被选调承担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的口译工作。范祥涛教授省翻译协会副会长的当选将会进一步促进我校外语学院的翻译研究和实践以及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