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简”中求胜——简历制作探索培训讲座

2019-06-23作者:刘凡玉供图:审核:来源:访问:484

6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南航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市场部主管张月铭老师为大三学生开展“简历制作探索培训”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凡玉及2016级全体“准毕业生”到场学习聆听。


 张月铭老师从事就业工作十余年,在就业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现任江苏省高校职业指导师、GCDF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接受过专业职业生涯规划师培训,参与编写了《大学生就业指导手册》。

讲座之初张月铭强调简历是块敲门砖,是求职的第一个环节,也是最重要的环节。接下来她从简历制作的前期思考、资料收集、具体操作以及投递四个方面展开讲座,引导学生结合个人职业规划,“定制”出最能够突出个人能力、最匹配个人就业意向的满分简历。最后她为大家总结了简历书写的三原则——匹配性原则、可视性原则和简洁性原则,并结合南航学生的现实案例为同学们梳理了简历撰写的关键要素和注意事项。


 整场讲座,张月铭对同学们关怀备至,结合自己十余年就业工作经验,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简历制作的相关事项。虽然讲座只有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却干货满满,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