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企业面对面|外国语学院赴青岛开展调研活动

2019-07-23作者:孙梦鲁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35

716日,外国语学院带领青岛小分队开展为期两天的“国防企业面对面”实践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带队,校就业办老师、学院辅导员,以及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

本着增进对国防企业的了解、加强校企合作、扩宽自身就业视野的目标,“国防企业面对面”青岛小分队先后走访了青岛海山海洋装备有限公司、青岛市海洋装备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2研究所和青岛流亭国际机场。


本次调研以实地参观与座谈会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走访成员参观了青岛海山海洋装备有限公司的产品展厅与高端装备联合实验室,见识到海洋高端探测器与丰富的新型海洋产品;走访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2研究所的成就展厅,了解到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入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各个部门,观摩其运作状态。所见所闻不断增加走访成员对国防企业的了解,给师生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

在座谈会上,走访成员听取单位对我校学生专业教育、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跟踪了解校友在地方总体发展情况,探讨校企合作事宜。企业领导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积极回应走访成员的问题,更组织了我校优秀毕业学子分享工作感受。


此次国防企业面对面青岛地区走访不仅为我校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提供了新思路、新渠道,更为校企合作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为推动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推进就业工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参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