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9-09-04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24

9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院长范祥涛、副院长徐以中、英语系主任姜礼福、日语系主任窦硕华、教师代表吴婧、全体辅导员和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梁薇主持。

        典礼开始前,一段暖场视频悉数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围绕思想育人、专业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培养理念所取得的成绩。在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院长范祥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亲切的问候。在给新生们介绍了南航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后,要求同学们在志存高远的同时脚踏实地,在严谨学术的同时加强锻炼,在规划人生的同时心系家国。

        随后,教师代表吴婧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鼓励同学们做好自我管理与前瞻规划。她的讲话深入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寄语同学们在日后成为一名有规划、负责任、会生活的人。

        接着,两名新生代表也阐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展望,展示了他们的信心和决心。本科生新生代表张欣怡结合飞行三要素“方向、动力、稳定性”,告诉大家如何才能行稳致远;研究生新生代表毛文丹从“大学过来人”的角度勉励大家要勇于挑战自己,努力尝试。

随后,院党委书记左彤云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了校徽,代表着新生正式成为“南航外院人”,迎接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典礼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后,学院还分别举行了本科生专业介绍会和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增强新生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加强了新生的学院归属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