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总结表彰大会

2019-10-31作者:彭欢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583

10月28日,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总结表彰大会在外国语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长江、党委副书记梁薇、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全体加入学业攀登计划学生参加了本次总结表彰大会。

在回顾了学院出台学业攀登计划的背景、内容、意义及一学期以来取得的成绩后,四位因成绩进步明显获得“学业攀登之星”荣誉的学生和他们的朋辈学业伴读导师一起进行了经验分享。参与攀登计划的学生们表示他们都曾存在自控能力差、语言基础差、学习方法不正确等问题,但在朋辈学业伴读导师的监督帮助,在本科生导师及辅导员的指导下,通过一学期的努力,都渐渐树立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取得了成绩的进步并收获了宝贵的友谊。同时,朋辈学业伴读导师们也分享了帮扶过程中采用的好办法,如共同制定学习计划、主动约自习、定期检查作业、咖啡厅互动研讨、考前针对性辅导等,通过种种举措一方面他们帮助同学们取得了进步,另一方面自身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分享过后,刘长江、梁薇分别为荣获“学业攀登之星” 、“星级朋辈学业伴读导师”的学生颁奖,本学期新加入攀登计划的同学们也在个人攀登成长档案中郑重签署了攀登承诺。

在学院的全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已顺利开展了一学期,参与计划的学生超过60%的同学绩点与排名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本次总结表彰大会,分享的经验做法不仅给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有益参考,同时也激励和带动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助推学院优良学风的进一步形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