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实践活动

2019-11-22作者:魏嘉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936

11月16日上午,由学院组织员李林泷、辅导员盛嘉贤带队,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2019级本科生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入党积极分子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自强不息。

上午9时许,全体师生身着素服乘车抵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师生们首先参观了雕塑广场,一个接一个的雕塑,重现了大屠杀中不同家庭的悲惨经历,在场的人都深受震撼,无比悲痛。

随后,师生们进入史料陈列厅参观。在“日军侵华暴行”、“14年的艰苦抗战”、“胜利大受降”、“正义的审判”、“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五个展厅中,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和影像资料陈列在眼前,讲述着这场长达40多天的人类浩劫。面对如此真实可触的历史资料,同学们心中的情感早已不仅是悲愤,更加思索着如何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如何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南京大屠杀是一场中华民族的灾难,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国耻。在大屠杀纪念馆里,过去的伤痛历历在目,令人惨不忍睹的画面、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万人坑里的累累白骨,都揭露出侵华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幸存者们的证言透露出的无助、恐惧、愤恨、抗争,也在警示后人落后就要挨打、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郑重地在“铭记国耻、自强不息”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在和平广场的和平女神雕像前合影,以此表达祈愿和平、为国奋斗的决心。

通过本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大家再次回顾了中华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坚定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殇,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