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师生参观长安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

2019-11-23作者:赵倩倩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02

11月22日,在日语系主任窦硕华老师的带领下,日语系学生参观了位于南京江宁区的长安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



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任勇先生致欢迎词,并对学生职业规划、员工具备的素养与专业学习方法做了分享。任总指出,大学生在学习专业的同时要瞄准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进入公司后要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做事注重逻辑,要有情商,要站在领导的高度上看待问题,使自己成为公司中不可替代的人。在专业学习方法中,任总以翻译为例,指出要想准确翻译不仅需要了解工作相关的内容,了解语言目标国的文化与风土人情,也要理解说话者的语气,还要懂得公司的战略。任总讲话使学生们深受启发。



随后,南航优秀校友、公司总裁助理、江宁区优秀共产党员杜乔芝做了工作经验分享。杜乔芝提醒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需要提高人际交往与沟通等能力。入职后要先了解公司的流程,并主动融入团队,要勤做事,多“吃亏”,要及时向上司报告自己的工作进度。要定位客户需求,明确任务,做好任务的划分。通过杜乔芝助理的分享,大家对以后的工作有了初步认识。



经验交流完毕之后,公司安排同学们参观了各个场馆。在陈列厅展示了公司的概况与成就,在党群工作室展示了党群工作成绩,在机加装配部参观了工作流程和公司的技术创新成果。这些技术不仅为公司省下了大笔的财富,还节约了资源,保护了环境。同学们意识到,一个公司若想持久发展需要技术创新,需要发挥先进员工的带动作用,激发员工的活力,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



深入企业学习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学习机会。老师们也表示,希望加深跟企业的合作,开辟校企合作课程,推动日语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


                                          撰稿:赵倩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