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12-1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08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2月13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外国语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迎东参加反馈会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校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张海艮传达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巡察反馈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作相关说明。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楚广兴向外国语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巡察反馈会上向学院党委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了反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讲话。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17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按照《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流程》,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巡察任务和“严、深、细、实”的巡察工作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真查找问题,查找真问题,力求通过校内巡察,强化学院党委政治引领作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巡察组通过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会,听取工作汇报,列席党政联席会,组织政治测试和民主测评,进行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随堂听课,走访相关部门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完成了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楚广兴详细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外国语学院党委能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努力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但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会上一并进行了反馈。

 楚广兴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全面提升领导水平;三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四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五是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政治体检的实效性。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迎东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问题,坚定整改决心。学院党委要全面认领问题,并以闻过则喜、改过不吝、从善如流的态度正确对待问题,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从严从实,坚决彻底整改;要以更加积极主动地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学院党委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认领、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责任,对各自分管领域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推脱、不回避,全力以赴落实整改责任。三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有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深刻剖析、找寻源头,在立足治标的基础上着眼治本。全面加强党委对学院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切实加强党内监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动学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左彤云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对学院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意见。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学院党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明确整改任务与具体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立行立改,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自觉把巡察整改与学院发展中心工作、与平时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校党委决策部署在学院贯彻落实。

 第二巡察组联络员王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