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2019-12-18作者:刘凡玉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595

12月1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蔡咏春教授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指导毕业论文写作。辅导员刘凡玉、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与此次讲座。

作为文学领域的专家,蔡咏春教授以英美文学方向论文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的主要方法与注意事项。首先,蔡老师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撰写论文需要经历的几个步骤,告诫大家选题切忌泛、大、陈、浅,尽量做到新、齐、全。论文选题应以兴趣为前提,从小题着手,寻找新信息、新角度,客观、理智地选题,达到文贵出新的效果。



接下来,蔡咏春具体讲解了毕业论文选题的流程和意义,提供了一些外国文学可研究的选题范围和研究方法,并分析了开题报告、文献综述、论文提纲以及引用格式的具体技巧与方法。最后,蔡老师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常用可靠的文献资源搜索途径、引擎和网站,并为同学们做了清晰完整的讲座总结。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讲座中,蔡老师多次强调了“做笔记”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并提醒大家在论文撰写中一定要谨慎引用其它文献,学会保护他人与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

本科生毕业设计是大四学生面临的一次重要考验,召开此次讲座旨在动员学生的积极性、为即将开始选题的本科生指明方向,之后学院将进一步对该项工作加强指导,确保学院毕业设计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