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外国语学院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

2019-12-21作者:郭何涛,崔凯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582

2019年12月18日下午,档案馆、外国语学院联合建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揭牌仪式在明故宫校区校史馆举行。档案馆馆长王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档案馆副馆长黄海鸣、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关天茹、档案馆档案管理科科长黄晔凯、档案馆和外国语学院部分老师以及校史馆志愿服务团和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会上,王伟同志对校史馆的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尤其是新馆建成之后,受到了全校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大关注,开馆两个月以来共接待参观300余场,6000人次,是参观者以及讲解员知校、爱校、荣校的很好的平台。近些年,学校加快了开放办学的进程,我校留学生的规模从03年的不足10人,到如今的1500余人;每年学校都会举办国际会议,邀请国际知名学者、专家来校讲学。因此,为外宾以及留学生提供英文讲解也是校史馆志愿服务团一直想要开拓的服务。这次与外国语学院的合作,发挥各自长处,组建双语讲解团队伍,将会提升校史馆讲解服务的专业性。

梁薇同志表示,外国语学院对发展校史馆外文讲解工作会大力支持,提出将校史馆与航空馆英文讲解工作进行统一,与外国语学院青协、翻译工作室等学生组织协同安排,旨在将我们南航的历史故事以更加开放、多元的形式展现给参观者。与此同时,校史馆志愿服务团招新工作刚刚结束不久,在后续的讲解及礼仪培训中可以与外国语学院从事外文讲解工作的同学进行联合培养。日后也可以面向全校招收外语口语出色的学生加入,为校史馆的讲解工作再添新活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更多的师生、校友以及其他关心南航的社会各界人士了解南航的历史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将继续前行,为学校走深度开放之路、文化引领之路作出更多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揭牌仪式在校史馆举行,档案馆馆长王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为“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共同揭牌。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校史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