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9-12-31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048

2019年12月27日,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学术研讨会暨2019 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27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我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教授担任主持,院长首先对所有理事会成员和来宾表示诚挚欢迎,并提出要进行年会改革,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开幕式上,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王海啸出席致辞,对本科英语教学提出了建议,强调跨文化人才教师队伍的培养以及合理运用信息化手段,如人工智能等。

开幕式后,王海啸、陈红斌、司飞、陈美华、王娜五位专家分别做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大学英语教学——内涵、使命与策略》、《人工智能赋能高校外语教学改革》、《未来教育数字化方向探索与研究——高校外语教学数字化学习场应用实践》、《慕课建设与实践:以“学术交流英语”为例》、《融合信息技术的外语学习环境建构:以“贝壳英语”延伸课堂学习为例》主题报告。

专家报告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在三个分会场中进行小组讨论,分别由吴格非、孙勇彬、吴志杰主持,主要围绕外语教学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闭幕式由刘长江副院长主持,各分会场代表就讨论结果做了汇报说明。刘长江副院长随后对本次研讨会做出了总结,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霄翔致闭幕辞,提出各学校要推行具有鲜明特色的英语教育,优化英语专业教育,重视其他专业的英语教育。

本次研讨会在27日下午圆满结束。会后,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商讨了2020年年会相关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