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鲍德旺老师荣获2019年国家重点文化工程“全球汉籍合璧工程”子课题立项

2020-01-02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537

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简称“合璧工程”)系国家重点文化工程,旨在对境外汉籍进行系统调查编目、利用数字化手段健全和完善中国古籍的存藏体系,并开展相应学术研究。这既可以为国际汉学研究搭建系统完整的资料平台,又有助于推动国际汉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目前,围绕汉籍在海外的流布与影响诸方面,开展国际性汉学研究,是合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国家委托,山东大学国际汉学中心负责“合壁工程”研究类课题的招标与管理等事宜。

鲍德旺老师主持研究的“合璧工程”子课题《威尔士国家图书馆<霍克思文库>研究》获准立项,资助总额拾伍万元。根据“合壁工程”相关文件规定,此项目级别等同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

此外,鲍德旺老师主持的《MTI“行业翻译实训”课程设置研究》成功获批2019年度全国翻译专业学位(MTI)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研究项目立项。

在此,向鲍德旺老师表示祝贺!同时,也期待并预祝我院老师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收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