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在线教学顺利运行

2020-02-27作者:黄潜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70

2月2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线教学已进入第二天,外国语学院周一29门次(其中大学英语教学部18门次),周二38门次(其中大学英语教学部27门次)本科课程均按计划顺利开展了在线教学,学生普遍满意。

在此之前的两周,老师们在疫情面前勇于承担教师使命,克服诸多困难投入到“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准备中。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合力部署。学院积极组织QQ分享屏幕和PPT画笔使用实操,组织王瑞瑒老师(擅长使用雨课堂,以课堂气氛活跃著称)和刘世红老师(雨课堂与学习通“两栖教师”)通过录屏方式讲解相关技能,各系部各显神通开展培训,或由主任徐智鑫亲自主播,或安排骨干教师刘晓在学习通上开班,或鼓励教师组团实操,在各级各类联系群中,老师们信息共享,取长补短,交流得热火朝天。在这场战“疫”中,年龄大的,隔离中的,被困海外的,所有老师无一不心系学生,奉献教学。

教学准备期间,学院向师生发放详细问卷,收集大量数据,全面了解了师生双方对于开课的准备情况,对尚未来得及完成之处询问督促,确保正常开课。

开学前两天,范祥涛院长正装上阵,提前录制了开学致辞视频,通过广大教师在第一天向学生表达了新学期的问候和希望。

2月24日,开学第一天,老师们有备而来,从容步入云课堂,上课模式精彩纷呈,每个人都在雨课堂、学习通、QQ分享屏幕、腾讯课堂、腾讯会议、ZOOM、微信群、QQ群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最佳组合。



学生也告别假期,连线班级,准时踏入久违的课堂,不少同学在反馈中甚至表示上课效果跟在校面授几乎没有差别!

学院党政领导分工,分别于全天不同时段进行了在线听课,对应课程分别是院长范祥涛--商务日语口译(3、4节,汪丽影 ),院党委书记左彤云--第二外国语(德)(1)(5、6节,谭艳萍),副院长刘长江--大学英语Ⅳ(10、11节,张鹏),副院长徐以中--英语辩论(3、4节,王孝存),院党委副书记梁薇--高级日语(2) (1、2节,钟勇),课堂效果都很不错。

学院利用在线小程序精心设计了《外国语学院本科课程在线教学情况学生反馈表》,并委托辅导员和任课老师转给本院专业和大学英语的部分学生填写,调查覆盖了全部课程,实时收集每天教学情况的反馈信息。汇总数据显示,已开展的在线教学普遍得到学生认可,甚至有课程获得了参与问卷者的全票好评。毕竟是一次大规模使用云课堂,学生也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已由教学办公布给全体教师,以便齐心协力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还积极组织英语辅修专业学生补选大学英语后续课,通过在线教学方式提供辅修教学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