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

2020-05-28作者:李林泷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123

为了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党建业务能力,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我校组织部的谢姝婕老师为全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人员开展党支部工作实务的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出席,培训在线上进行,由学院组织员李林泷主持。


谢姝婕从党支部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两个方面展开,用具体案例对党的组织体系、基层组织概况和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支委会的建设、党员的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与详实介绍,分别阐释了教工党支部书记与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角色特点和工作方法;并围绕党支部工作、“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法进行着重讲解。在交流环节,参加培训的各支部书记和委员积极参与,不时提出问题,与谢姝婕老师交流互动。


本次培训对强化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提高党建工作能力,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党建工作效果,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与标准化具有指导意义。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此类培训,坚持做好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各项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