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精品企业课程第四讲开讲

2020-06-2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123

6月21日下午,日语系精品企业课程《科技文化创新创想》第四讲通过腾讯会议模式开启。本次讲座主题为《做更好的自己:职场素质需求与日语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主讲人为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团委书记虞宁漪。

虞宁漪为南航日语系2004级本科生,后保研入南京大学,期间曾赴日本名古屋大学交换留学。工作后脚踏实地,现任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团委书记。

讲座中,对于学习及就业等问题,虞宁漪给出了五个建议:

首先必须将专业学习放在重中之重,因为专业学习不仅是获取一技之长的途径,也是锻炼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的过程。

其次要涉猎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因为从职业发展来看,不仅需要语言能力,还需要了解与行业相关的知识;从个人发展来看,多接触不同的领域,也可以全面提升自己。

第三要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掌握互联网相关技能,比如PPT,Excel,word,短视频制作,以及拍照等,这些技能在工作中随时能派上用场。

第四要磨练心智:(1)谦虚谨慎。求职中需要低调,但也要恰到好处地展现自己的特长。尤其是在日系企业中,不要急于表现自己,谦虚的性格也可以获得好的人缘;(2)既要吃苦耐劳、埋头苦干,也需要技巧和效率把付出的时间精力转化成实在的业绩;(3)团结友爱。要提高情商,处理好人际关系。

第五要提高综合能力。包括抗压能力、应变能力、统筹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等等。

本次讲座洋溢着温情、关爱和期待。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相求教,虞宁漪一一耐心解答。干货满满的经验和具有针对性的建议给同学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窦硕华老师总结道:虞宁漪勤奋扎实,不管在求学期间还是工作中,每一步都做到最优,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讲座中句句渗透着对母校的真情,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讲座接地气、实用,每一个奋斗的事例都能鼓舞同学们的斗志。虞宁漪表示今后跟母校进行更多交流,尽可能给日语系毕业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渠道。



 虞宁漪简介:


2004.9 - 2008.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本科

2008.9 - 2011.6  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硕士

2011.6-2011.10   益新(中国)有限公司  行政专员

2011.11-2014.11  张家港保税区物流贸易局综合科办事员、副股级科员

2015.8-至今     张家港经开区(杨舍镇)团委副书记、书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