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唐承贤教授荣休仪式

2020-06-23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509

6月18日下午,“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唐承贤教授荣休仪式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活动由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和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主办。学院党委书记左彤云、院长范祥涛,副院长徐以中、姜礼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峰、学院教职员工近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研外教学部新入职年青教师胡玄主持。

唐承贤教授1993来到我校,先后在英语系、研究生公共外语部任教,担任过研外教学部主任、学院教学指导组组长等职务。唐教授个人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多次获得各类教学优秀、教学改革优秀成果奖;在语言学和第二语言学的领域发表论文近30篇,出版教材和工具书4部、专著1部,曾获校哲学与社会科学成果奖。唐老师在学院从教近30年来,为人师表,潜心育人,是学生们心目中公认的良师益友;他始终心怀集体,关心后辈,为外院培养了多位青年教师;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学院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后辈教师树立了榜样。


加活动的老师纷纷发言,分享与唐老师共事的点滴。唐老师的学生陈峰、梁砾文老师满怀深情地回忆与唐老师的师生情,说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与唐老师紧紧相拥!研外部和学院共同为唐老师献上鲜花和纪念品。唐承贤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对学院给予其工作的肯定与个人的关心表示感谢,也对青年教师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参加活动的院领导代表学院对唐老师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其荣休表达了诚挚的祝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很多老师说到动情处不禁热泪盈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