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特色班级活动学期汇报

2020-08-08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74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居家学习内容与形式,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充分发挥班级力量,开展了一系列学风建设特色班级活动。8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了学风建设特色活动学期汇报。外国语学院2018级、2019级学生及辅导员盛嘉贤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9级中心组学习部部长韩鹏主持。

汇报伊始,2018级、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依次进行成果展示,各班学风特色建设活动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单词打卡活动,利用各种软件工具,进行每日、每周群打卡、群签到、群接龙活动;有配音朗读活动,掌握地道纯正发音,提升口语、听力能力;有基于学业基础开展的系列活动,如“每日一题”分享、线上学习互助小组、听课笔记分享等,帮助同学巩固知识基础,备战期末考试;还有读书分享,好句摘抄、音乐沙龙等多种活动,将专业学习与艺术欣赏相结合,体验别样乐趣。在为期三个多月的班级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中,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班委干部认真监督,形成了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提升了班级整体实力,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汇报结束后,辅导员盛嘉贤对所有班级的学风建设特色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各班班委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氛围,在暑假期间也要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争取将学风建设特色活动打造成具有专业特色和班级特色的高水平平台。

此次学风建设特色班级活动结合了线上教学的特点,创新了活动的开展形式,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活动中收获满满,会在接下来的学期中继续坚持,并以积极崭新的面貌投入新学年的学习生活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