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2020-09-22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558

9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外国语学院楼进行了“七月的风,八月的雨,九月我们相遇在外语”主题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增进相互了解,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引导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

  

  

活动分为破冰行动、你画我猜、大象运水、谁是卧底四个环节。参与活动的研究生随机分成三个小组,在“破冰行动”游戏环节中,小组成员轮流进行自我介绍,互相提问熟悉新同学情况,随后播放音乐传递排球,接到球的同学需要介绍团队成员。通过“破冰行动”小组成员在游戏过程中克服了生疏,现场气氛逐渐热络起来。

  

  

“你画我猜”和“大象运水”环节均设置为接力形式进行,每支队伍精诚合作,细致地表演,冷静地思考,现场讨论声、鼓励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也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

最后一个环节“谁是卧底”中,大家巧妙地描述自己被分配到的关键词,每一轮抽丝剥茧,找出最终的“卧底”,在游戏中再次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作为新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在紧张的科研学习的同时放松身心,更促进了新生之间相互交流,并通过集体活动的形式传递了外院研究生大家庭的温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