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年级会

2020-09-30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91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924日,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年级会于东区D1113举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盛嘉贤主持。

c5da874c662d1563905c975c4c2c312

辅导员盛嘉贤围绕“站在讲台上的是谁”“你们是谁”“你要成为谁”三个问题,分层次、多唯独、富有创造力地一一解决了新生当下面临的问题。会议伊始,盛嘉贤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自我介绍,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做出具体生动的解读,明确“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定位。

接着,盛嘉贤从“我是谁”“我要成为谁”这一系列问题出发,引发新生思考。她概括了新生“学生”、“子女”、“队友”、“自我”的身份,要求各位新生以学业为中心、吸取亲情所给予的力量、正确看待团队与合作精神,找准方向、活出真我。在时间规划上,盛嘉贤将大学四年分阶段并规定任务,鼓励学生要完成身份的转变,夯实学习基础,放宽视野大胆尝试,最终缩小范围明确目标,为新生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宝贵意见。

6e8e17c112cdead741d635f81f3e717

随后,盛嘉贤带领全体新生认真学习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手册》,并对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55db2a76f9fecd1b7701429991370e4

会后,班干竞选班会在各分会场有序进行。竞选现场气氛火热,遴选出了一批勇担当、想作为的学生干部。

aefeb0d57b21f53e577a30ae2070fe1

2020级新生入学年级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既是大学新生的第一堂课,也是开启本科学习的新征程,将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大学新的学习生活中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