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航外•论坛:2020年外国语言文学学术前沿系列讲座”

2020-10-20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64

10月9日,航外·论坛:2020年外国语言文学学术前沿系列讲座在外院322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王秀文和梁砾文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出席讲座。

王秀文副教授的报告以“ParaConc软件在中英对比中的应用分析——以政府工作报告为例”为主题,主要从平行语料库建设、ParaConc软件词频表与检索功能、ParaConc结果描述性分析与解释这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该报告结合具体实例展开,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启示作用,对大家更好地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提高计算机辅助工具和软件能力均具有较大帮助。

梁砾文副教授的报告则以“国外学术英语素养范式演进五十年”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国外学术英语素养的范式演进历程,深入分析了学术英语素养的概念内涵。该报告不仅有助于深刻理解国外学术英语的历史源流,发展逻辑和社会功能,也为我国相关理论的建构与教学实践提供参考。

此次讲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学生们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实践性与学术性并重,内涵丰富,深受启发。后续,外国语学院还将以举办学术讲座为抓手,大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更好助力学生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