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爱学“习”——“丰收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主题研讨

2020-10-26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865

10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院楼111教室开展“丰收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主题研讨会,全体党员出席。会议由党支部纪检委员朱素君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制止餐饮浪费做出重要指示的视频。随后,党员同志围绕“节约粮食”的主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并针对粮食浪费问题提出了反思与思考,大家一致认为:“我国仍有庞大的人口基数,粮食产量尽管有所提高但是仍然不能随意浪费。”目前,我校部分食堂窗口已采取了半份菜、一毛钱米饭等厉行节约措施,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同学们进行用餐时也可以主动与食堂阿姨沟通,提高节约粮食意识的同时,也落实到行动中去。”

  

本次专题研讨中,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学校政策、国家制度以及疫情期间粮食的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分析粮食危机在国内外各个层面的严重性,与粮食浪费现象对于社会风气造成的不良影响,同志们深刻体会到粮食的宝贵,认识到加强思政教育与主动制止浪费行为的必要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