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 “译”往“悟”前之“传承红色精神,纪念雨花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9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62

10月23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以“传承红色精神,纪念雨花英烈”为主题开展“译”往“悟”前党日活动,该党日活动为基层党建实践创新项目的创新实践探索,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共同参与。

陵园内群雕矗立、松柏成林,行走其间,党员同志们不由为肃穆庄严的气氛所感染,屏息凝神,开始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内共有10个展厅,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为主线,以烈士牺牲时间先后为顺序,依次陈列了127位在雨花台及南京其他地区就义烈士的相关文物史料。支部党员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佩、敬仰之心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接受思想上的洗礼。随后,为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与敬仰之情,全体党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一分钟。

党日活动开展前,支部成员提前了解雨花台的红色历史故事,考察景点内已有的标志物介绍的英文翻译,对标志物的英语翻译进一步完善;在纪念碑前,支部同学录制英文版视频,讲述雨花台的红色故事,进一步帮助党员学生了解雨花英烈,传承红色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激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为美好明天而奋斗;同时,这也是基层党建引领学风建设的一次积极尝试,积极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传播红色故事、红色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