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向祖国报告”社会实践主题梦想公开课

2020-10-29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30

10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2020年“青春向祖国报告”社会实践主题梦想公开课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关天茹及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为让大一新生深入了解什么是社会实践,进一步扩大社会实践成果的辐射影响,本次公开课分为征程篇、坚守篇、服务篇三个篇章,共6支学院立项团队和一位个人实践的同学上台展示外院青年通过亲身实践收获的感悟和成长。

征程篇中的“云”游红色基地,追寻革命印记团队各自前往了当地红色景点,制作双语短视频,带领大一新生了解了红色故事;Mr.China——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团队用vlog的方式,配以专业特色的英文介绍,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文化。

坚守篇中信家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南航学子助力团队,为同学们展示了我国扶贫的最新成果与抗美援朝精神;中国抗疫China’s Resistance to COVID-19团队在暑期通过双语视频,复原了中国抗疫的伟大实践;追光者团队亲临一线采访抗疫工作者,为我们讲述了抗疫一线工作者的不易与伟大。

服务篇中航语云课堂团队运用线上课堂,为社区、贫困山区的学生提供了外语辅导,展示了青春最美好的服务精神;陈超宇同学通过对暑期广汽集团实习经历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参考意见和实习经验。

据悉,今年暑期外国语学院共有12支团队、300余名青年学子投身社会实践。外院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用行动服务祖国,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勇担强国使命,绽放青春力量的精神风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