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级行业调研往届经验分享主题年级会

2020-12-07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28

为让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充分了解如何开展留学、就业、考研行业调研,明确行业调研的工作内容和实施方法,12月1日晚,在D1113教室开展了行业调研往届经验分享主题年级会。分享人2017级本科生蒋逸伦、杨雨柔、赵刘颖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年级会,会议由辅导员盛嘉贤主持。

首先,蒋逸伦同学分享了留学调研分析报告,从报告构成、具体分析、优劣势分析以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申请去英国留学的情况,就院校选择、申请要求、课程设置、毕业走向、学时学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接着,杨雨柔同学就考研方向的行业调研进行了分享,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英语专业为例,具体讲解了行业调研时要注意考研形势、参考书目的选读、考研准备时间、复习备考策略等事项。

最后,赵刘颖同学做关于就业选择的行业调研分享,主要介绍了航空公司的信息,并对2018级同学提出的关于简历制作方面的问题做出解答。

此次行业调研往届经验分享年级会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给2018级同学接下来开展行业调研工作提供了范本和方向。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及职业生涯规划,持续关注学生意向动态,本次行业调研活动有助于帮助外院学子进行自我定位,指导学生科学开展生涯规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