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开展学风建设班级特色活动之外语趣味配音分享会

2020-12-15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65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学风建设班级特色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2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班级特色活动之外语趣味配音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校教发中心副主任杨兰芳、英语系教授蔡咏春和学院辅导员彭欢,2019级全体同学一同参加。

首先,大家共同欣赏了六部外语配音作品。《金陵十三钗》对电影的中文字幕进行了英文翻译和情节再创造,生动演绎了秦淮河畔的故事;《灰姑娘》重温了童话世界的浪漫美好;而《寻梦环游记》则让师生们体会到亲情的珍贵。

在配音作品分享之余,同学们还总结了配音和视频剪辑的建议。参与《花木兰》配音作品的魏嘉就前期准备、配音过程、后期剪辑三方面交流了心得;校“阿拉丁配音大赛”特等奖获得者的陈超宇在组队选角、影片选取、视频处理等方面总结经验,向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字幕处理技巧。

最后,蔡咏春就配音作品的语音语调、配音素材、主题角色选择等方面作出了专业点评,他鼓励同学们多多参加专业竞赛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语言功底和学科综合水平。

此次学风建设班级特色活动,一方面领导干部联系学生拉近了师生的关系,另一方面创新了活动的开展形式,帮助同学们深刻了解外语配音,对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活动中收获满满,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坚持,不断突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