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青年爱学“习”∣外国语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主题学习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12-15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759

12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致力营造崇廉尚俭的校园文化生态,外国语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外院青年爱学“习”之反腐倡廉主题学习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纪检委员吴安琪带领党员同志一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反腐倡廉的内容。12月9日是国际反腐日,本周是南航的廉洁文化周,吴安琪从“什么是腐败”,“产生腐败的心理剖析”,“我们应该怎样与腐败作斗争”三个方面展开,探讨了腐败的行为特点,腐败产生的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以及腐败产生的十种心理等腐败的根本特质,带领支部同志深刻认识了腐败这一危害性行为。同时还谈到,作为最普通的基层党员,应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健康的志趣追求,保持良好的人生心态,坚守自身岗位。

随后,同志们就本年度支部工作和个人情况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个人党性修养不足、理论知识学习不到位,到集体层面上支部中存在的懈怠情绪、拖延症结……每一位支部成员都结合《准则》学习内容,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大家也达成一致,针对学业迷茫的问题,今后将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脚踏实地,做好学生本职,更好服务他人。

此次“外院青年爱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清廉南航”宣传教育周学习材料,清楚认识到依法治国和权力制约的重要性,支部成员更加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便在未来以实际行动来不断改进不断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