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措并进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工作

2021-01-05作者:供图: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访问:1091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制定院本化工作方案,深化工作内涵,扎实落实我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副校长宋迎东、各部处领导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以学生党支部、班级、宿舍、学生社团等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系活动,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020年12月10日,副校长宋迎东与1218103班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班级情况介绍及对学校建设的相关建议,认真回应同学们的需求。宋迎东表示未来要将师生交流座谈会常态化,学校将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就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不断进行调整,真真切切地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的发展保驾护航。

2020年11月以来,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等班子成员多次与“南航模联协会”、“Mr.China—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翻译工作室”三个学生社团以及社团负责人宿舍成员进行交流。立足学院学生力求拓宽国际视野、出国出境交流交换需求大的现实情况,关心关注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结合自身海外留学工作经验以及南航学子的优秀榜样案例,鼓励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学校将以国际化校园培养高素质人才,充分发挥国际合作平台支撑效应。

2020年12月以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等班子成员贴近学院学风建设,多次深入学院2019级本科生班级活动,参与了班级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之外语趣味配音分享会、“中草药,你种草了吗?”一支部一项目活动,勉励学生要运用好自身专业优势,持续创新学习方式,多参加专业竞赛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语言功底和学科综合水平。12月15日,为深度了解学生对评教制度的认知和建议,召开19级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专题座谈会,与同学们畅谈学校教学发展、教师教学方式、教学评估。

2020年10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结合新生适应性教育、学风建设、升学就业、安全稳定等主题,深入课堂、宿舍、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场所,依托党团日活动、素养公开课、与你“宿”说主题进大寝等平台,通过宿舍走访、查课听课、讲授思政课、考研送温暖、午餐会等多种形式,了解学生情况、倾听学生诉求、解决学生问题,用实际行动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贯彻落实,使领导干部通过走近学生,与学生面对面经常性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心理和情感等情况,不断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成为学生喜爱的人。学生反响热烈,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真正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了学生的心坎上。后期,外国语学院将持续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形成服务学生成长的长效机制,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断开创新时代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分享: